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电子邮箱使用安全的重要通知
日期:2018-01-08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28

各校园网用户:

根据公安局《关于开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互联网电子邮件系统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配合做好互联网电子邮件系统安全专项整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配合整治工作,提高师生关于电子邮件系统使用的安全防范意识,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请各单位和个人重视邮箱使用安全,严防本单位工作邮箱和个人邮箱被盗用,造成病毒和不良信息的传播。

2.    各单位和个人要提高警惕,设置复杂密码,禁止公开密码,建议定期更换密码。

3.    仔细核实邮件的来源,不要轻易打开不明邮件及来历不明的链接、附件等,尤其注意不要被钓鱼邮件所欺骗。一旦打开非法链接或者附件,就有可能会被木马、病毒等入侵,导致文件损坏丢失、系统瘫痪或隐私信息泄露。

4.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规定,用户不得使用电子邮箱存储、处理、传输涉密信息和工作敏感信息。

5.    一旦发现邮箱被盗用,请立即修改登录密码、查杀本机病毒和木马。除电子邮箱系统本身问题外,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安全责任由用户自己承担。

6.    对上述要求或邮件系统使用有疑问的可以咨询信息办王春芹,电话81050706.

 信息办

2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