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及多媒体
多媒体教室使用指南
日期:2017-10-12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29

 

多媒体教室使用指南

多媒体教室有四种结构:老式的白色面板(主教学楼与海门学院)、老式的黑色面板(主教学楼与海门学院)、老式的白色面板与黑色面板都有(主教学楼二楼部分教室)、最新的多媒体教室(新教201、技师学院二号楼大部分教室、技师学院一号楼阶梯教室、主709、主710)

主要说明如下:

  1. 老式的白色面板(主教学楼与海门学院):

打开讲台桌机柜后,可以看到白色面板,白色面板从左到右分三列,最左一列上面一个“屏幕升”按钮,是通电与开投影开关,按此按钮时间长一点5秒左右松开,电源就会接通,投影幕布会放下,这时,就可以打开电脑正常上课了。但当投影幕布上是蓝屏时,数据源选择,一般右面两列中的按钮中选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选择后要等5秒左右,实际内容才会显示出来。不要管实际文字,如果选择一个不行可选另一个,直到电脑上的内容能正常投影到屏幕上为止。下课时,正常关闭电脑。最左一列下面一个“屏幕降”按钮,是断电与关投影开关,按此按钮时间长一点5秒左右松开,电源在1分钟后就会断开,投影幕布会收上去。这时再关闭并锁上你所打开的所有的门、墙上的音箱盒,并把钥匙、话筒等收好放到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包中并归还,就可以下课了。

  2. 老式的黑色面板(主教学楼与海门学院):

黑色面板可能存在两个位置,一个是嵌入在桌面的设备盒里,另一个位置是讲台桌机柜中,从这两个位置可以看到黑色面板,黑色面板结构不一定相同,一般来说“上课”按钮,是通电与开投影开关,按此按钮时间长一点5秒左右松开,电源就会接通,投影幕布会放下,这时,就可以打开电脑正常上课了。下课时,正常关闭电脑。但当投影幕布上是蓝屏时,数据源选择,一般在按钮中选台式电脑(或笔记本),选择后要等5秒左右,实际内容才会显示出来。文字与实际的源不一定对应,不要管实际文字,如果选择一个不行可选另一个,直到电脑上的内容能正常投影到屏幕上为止。 “下课”按钮,是断电与关投影开关,按此按钮时间长一点5秒左右松开,电源在1分钟后就会断开,投影幕布会收上去。这时再关闭并锁上你所打开的所有的门、墙上的音箱盒,并把钥匙、话筒等收好放到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包中并归还,就可以下课了。

  3. 老式的白色面板与黑色面板都有(主教学楼二楼部分教室):

打开讲台桌机柜后,可以看到白色面板,白色面板从左到右分三列,最左一列上面一个“屏幕升”按钮,是通电与开投影开关,按此按钮时间长一点5秒左右松开,电源就会接通,投影幕布会放下,这时,就可以打开电脑正常上课了。一般情况下不要管黑色面板,但当投影幕布上是蓝屏时,数据源选择,是在黑色面板上选择,不在白色面板上选择。下课时,正常关闭电脑。白色面板最左一列下面一个“屏幕降”按钮,是断电与关投影开关,按此按钮时间长一点5秒左右松开,电源在1分钟后就会断开,投影幕布会收上去。这时再关闭并锁上你所打开的所有的门、墙上的音箱盒,并把钥匙、话筒等收好放到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包中并归还,就可以下课了。

  4. 最新的多媒体教室(新教201、技师学院二号楼大部分教室、技师学院一号楼阶梯教室、主709、主710)

新教师需要上课,应该在要上课的教室先刷一下卡(学校办的市民卡(食堂饭卡),或白卡),然后电脑联系李志权老师(15312607060)将该老师的信息添加到相应的教室授权表中,然后就可以凭所添加授权的卡来上课了,上课时,(课面上有两块活动的盖板,靠近黑板的一切较小,远离黑板的一块较大)先按住大盖板的下部,(较大的那块盖板与小盖板邻近的那部分),向下按紧,然后在刷卡终端上刷一下卡,过一会儿会听到大盖板上有嗒地一声响,这时,再按下大活动盖板的另一头(远离黑板的那一头),盖板就可以翻转出来,就可以看到显示器了,再把小活动盖板翻开就可看到键盘与无线话筒了,就可以上课了。下课时,先操作系统正常关机,然后,把所有东西放到原来的位置,合上大小盖板,并在中缝外按紧大小盖板,再按下面板上的下课按钮就可以正常下课了。

5.  USB设备的使用:

使用老式白面板或黑面板的教室,USB设备直接接在电脑上,如果接在前面的USB口没有反应,可以用钥匙打开桌子后面的盖板,把USB设备插到后面的USB口上。新多媒体教室的USB口在桌面上,新多媒体教室的USB口功率小,一般情况下不支持移动硬盘,只支持功率小的U盘。

  由于软硬件的兼容等诸多因素,一般情况下不支持使用笔记本电脑,需要在上课的电脑上安装软件的老师请与李志权老师(15312607060)联系。

  有其它问题,也请联系李志权老师